志愿者爱心接力助打工妹回家过年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葛刘园 汤新海) 昨日下午,在苏州打工的港城女孩陶考丽在一群港城志愿者的帮助下,没花一分钱,顺利从苏州乘坐长途汽车回到港城。下车后,连汽出租车热心“的哥”高东亚又接过爱心接力棒,将女孩的奶奶接到苏欣快客,让奶奶在第一时间见到了久别重逢的孙女,然后又将祖孙二人平安送回海州新建社区的家中。

  今年不到20岁的陶考丽,有着不幸的童年,多年来一直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几年前,陶考丽独自一人赴苏州打工,由于没有一技之长,每个月仅有800多元的收入,除了维持日常开销,还要寄些钱给年迈的奶奶。每年春节时,陶考丽都梦想着能回家看望70多岁的奶奶,可是几百元的路费,对于她来说是一笔沉重的负担。春节时,她只能无奈地留在苏州。几年来,春节能回家陪奶奶过年成了她最大的心愿。

  2013年春节前,市文明办开展了情满回乡路———春运便民志愿服务,该活动开展以来,港城爱心志愿者纷纷响应,共帮助20位困难农民工完成回乡梦,陶考丽便是幸运儿之一。

  昨天,在港城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陶考丽拿到了返回家乡的车票,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马上就要到家了。怎样才能让陶考丽一下车,就能见到日思夜想的奶奶?就在大家为此纠结时,连汽出租车公司“雷锋的士”车队队员高东亚得知此事后,主动提出愿意义务接送陶考丽。约定好时间和地点,高东亚一行先来到了陶奶奶家中,接上陶奶奶后便快速向苏欣快客站疾驶而去。到了苏欣快客站几分钟后,从苏州开往港城的班车顺利抵达了。陶考丽刚一下车,一眼就看到了日夜思念的奶奶,激动得一下子扑到奶奶的怀里,祖孙俩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月24日 09: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