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志愿活动助市民“红火过大年”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孙宜华 通讯员 朱巧玲)笔者昨日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将广泛开展以助春运、献亲情、送文体、美环境、保平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港城市民能够“红红火火过大年”。

  情满回乡路———春运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以“传递港城爱,情满回乡路”为主要内容,重点开展 “贴心服务”送畅通、“法律援助”送和谐、“应急救助”送平安、“文明巡访”送新风、“春联喜帖”送祝福、“春风行动”送岗位志愿服务活动,将重点帮助20位困难农民工完成回乡梦,在全社会兴起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冬日暖阳———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志愿者将帮助这些特殊群体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聊天、拉家常,进行身体检查和心理疏导等。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对节日期间留守城市的农民工,开展大拜年活动,并将通过开展“邻里一家亲”活动,把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接到家中,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

  新年新禧———文化体育志愿服务。春节期间,志愿者将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义务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放映优秀电影、赠送春联年画,并将依托各级文化站、群众健身广场、社区活动场所,组织群众传唱红歌、诵读经典,举办票友会、书画展、摄影展、新年晚会等文化娱乐及各类节日民俗活动。

  新年新貌———环境秩序志愿服务。志愿者将结合春节“除尘”习俗,开展整治卫生死角活动。社区志愿者还将在节日期间帮助清理燃放烟花爆竹后的残屑和废弃物。环保志愿者将前往机场、汽车站、火车站、风景旅游区、公园广场、商业街区、社区小区等人员人流聚集地,清理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月28日 08: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