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晚报清洁海岸义工团再获殊荣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记 者 胡柳君 李江 通讯员 朱巧玲

  【连网】 继获得中国福特汽车环保奖、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后,苍梧晚报清洁海岸义工团再获殊荣。日前,2013年度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重点项目评选结果出炉,江苏有七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苍梧晚报清洁海岸义工团”榜上有名,这是我市唯一一家入围的志愿服务组织,也是江苏省唯一一个以海洋环境保护为主题的项目入围。 

  江苏7个项目入选全国百大重点项目

  2013年度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重点项目评选由中央文明办举办,全国共100个项目入选,江苏省有7个项目入选。分别为保护长江、淮河、京杭大运河、环太湖、洪泽湖,常熟“爱水护河”以及本报清洁海岸义工团项目。清洁海岸义工团项目是我市唯一一家入围的志愿服务组织,也是江苏省唯一一个以海洋环境保护为主题的项目。

  清洁海岸义工团大旗已经飘扬了6年

  清洁海岸义工团成立于2007年11月8日记者节。如今已经走过了6年。清洁海岸义工团以环保公益、海洋保护、呵护水源等为主要内容。

  2012年,清洁海岸义工团策划了海岛行等连续活动,组织志愿者登上连云港海岛清洁海岸,港城志愿者不管是在活动中还是生活当中,都用自己对环保的身体力行,影响并提高着身边市民的环保素质。活动结束后,《苍梧晚报》通过报纸、微博、论坛等媒体立体宣传,让市民切身感觉到环保的重要性。2011年,本报清洁海岸义工团申请的“连云港近海海洋垃圾清扫、调查与防治”项目获得“福特汽车环保奖”。这也是福特环保奖12年来,首个由媒体主办的环保项目获奖。去年,清洁海岸义工团还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这也是当年度我市唯一获奖的志愿服务组织。

  六岁义工团六大主题活动期待您的加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3月25日 09: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