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打响第一枪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孙淑莉) 每年二三月份开始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经成了我市提升城市品位的必修课,今年,这门必修课又开课了。记者日前了解到,作为本年度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计划的第一步,一项针对城区户外广告和亭棚的专项整治行动已经正式启动,自2月10日起,市城管部门将用3个月的时间全面规范城区户外广告和亭棚设置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清新、美丽的城市景观面貌。

  近两年来,市城管部门采用道路载体景观与道路改造同步推进出新的方式,大力实施改造道路沿线载体景观整治出新工程,目前,已完成城区16条路段两侧的户外广告整治提档工作。但部分道路还存在户外广告违规设置、设施陈旧、设置零乱、形式落后、材质偏低等实际情况。今年的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是根据全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度的要求和我市城区户外广告实际情况展开的,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市城管部门决定采取提档改造和依法拆除的方法,开展今年的新一轮整治行动,全力打造港城户外广告设置统一、规范的新格局。

  此次户外广告和亭棚整治将按照全面普查、调研论证、规划对照、确定标准等程序依次推进,其中户外广告方面将重点整治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存在安全隐患、有碍市容观瞻、到期未按程序续批四类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同时将逐步依法取缔市区主次干道上的灯杆灯箱以及依托楼体设置的各类平板广告。

  据了解,此次亭棚整治行动的清理对象主要包括城区报刊亭、邮政亭、早餐亭(点)、便民亭等各类棚点,重点对未按审批地点设置、违反内容经营、未经审批擅自设置、违规占道经营、破旧损坏及存在安全隐患的亭棚进行依法清理。目前,市城管部门正组织各辖区城管执法大队,对全市城区户外广告和亭棚设置情况进行逐路逐项普查,计划在3月上旬展开具体整治行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2月10日 09: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