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爱心温暖童心 我市开展庆六一慈善公益活动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记者 赵芳 实习生 葛芹 通讯员 崔长军 段苏秦

  【连网】伴着5月芬芳的鲜花,迎着小朋友们喜悦的笑脸,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24日上午,我市庆六一“凝聚爱心 温暖童心”———“儿童梦 共成长”慈善公益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滕雯出席了活动。

  此次慈善公益活动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科学家教报告会、全市少儿创意绘画展及评选、护蕾行动安全守护咨询、儿童作品爱心义卖,这些活动旨在提高孩子们的奉献意识和创新能力。

  在启动仪式上,100名少年儿童荣获连云港市“百佳小公民”荣誉称号。他们都是近年来在我市城乡广泛开展的小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中,积极投身“五小”行动涌现出的一批表现突出、社会影响力大的优秀少年儿童。这100名“百佳小公民”的先进事迹光荣榜将在市美术馆展示一周。

  关爱弱势儿童的“蒲公英”圆梦行动征集了数百名农民工子女和贫困儿童的微心愿,粘贴在市美术馆少儿创意绘画展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以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梦。“蒲公英”圆梦行动也得到了“百佳小公民”的积极响应,他们与百名农民工子女手拉手结对圆梦。启动仪式上,10名“百佳小公民”代表与10名农民工子女代表互换了联系卡并互赠礼物。

  滕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始终关爱少儿成长,全市少儿工作呈现勃勃生机。当前,连云港的发展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将给连云港带来重大机遇,也给少儿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共同推进少儿工作再创辉煌。她衷心希望少年儿童从小树立为国为民的远大志向,刻苦学习、提高本领、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希望、成就梦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5月26日 08: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