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杨李千睿

网上美德少年馆阅读模式

【第二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杨李千睿

杨李千睿,连云港市外国语学校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自信阳光、活泼开朗,常年帮助别人、传播幸福、快乐自己,被连云港义工网的老义工们亲切地称为“少年义工天使”。

2008年4月,作为连云港义工网最小的志愿者,她在曹庄小学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志愿之旅。多年来,她曾多次随义工们前往曹庄小学等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工活动,在“改善留守儿童伙食”行动中她不怕苦、不怕累,争着摘菜、洗菜、盛饭,做力所能及的事;在为留守儿童“庆六一”活动中,积极排练、参演节目,除了担任小主持人角色以外还做好外教的小翻译工作;在关爱孤寡老人活动中,她帮助社区的老人打扫卫生;在“走访贫困生”活动中,她毫不吝啬地拿出自己的零用钱为孩子们买学习生活必需品;在“让藏区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刺骨寒冷”活动中(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查加部落),她加入到了捐献衣物的行列中。汶川地震时,她第一时间通过邮政局匿名捐出了1000元钱,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雅安地震后,她又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汇了出去。在得知东海县石榴镇两兄弟被烧伤后,她积极参加连云港电视台9.27一路同行栏目组举办的捐赠活动。

品学兼优的杨李千睿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的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她有着强烈的团队荣誉精神。在2012年“校安工程典礼”活动中,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被评为2012-2013学年度校“荣誉学生”;2012-2013学年度获校“文明标兵”。2013年3月,她参加了学校在苍梧绿园举行的青年团员“学雷锋阳光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所得购买爱心用品,送往特教中心,与残疾学生进行交流互动。2013年5月,参加了市妇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凝聚爱心、温暖童心”大型公益慈善义卖活动。在“交通法规小督察员志愿执勤交通岗”活动中,她不怕苦不怕累,身披绶带,和同学们在路口尽职尽责地指挥交通,督导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杨李千睿在志愿活动中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汇集大家的力量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她把自己的所见、感受推己及人,在同学中宣传志愿服务、环保知识等。影响带动小伙伴参加义工网组织的“清源走水”活动和苍梧晚报小记者的“清洁海岸”活动;去蔷薇河边、水库边、海边、景区、公园进行环保宣传、捡拾垃圾、植树造绿;小伙伴们也从她身上明白了什么叫“义工”,什么是“志愿者”。

一路走来,杨李千睿不断充实自己,播撒爱的种子。她那善良真诚的心灵、助人为乐的精神、勤俭好学的品质将会影响着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3月30日 1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