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道德榜样 品味好人故事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连云港·赣榆)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聚焦道德榜样   品味好人故事

11月24日下午,“美德赣榆 福城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赣榆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出席活动并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颁奖,赣榆各界干部群众1400多人共同感受道德的力量,接受心灵的洗礼。赣榆籍影视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侯勇专程赶回家乡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读致敬词。交流活动还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当天共吸引近30万名网友在线观看。

聚焦道德榜样   品味好人故事

一个模范就是一面引领道德风尚的标杆。助人为乐篇章,大屏播放了央视对“新乡贤”方敬的多次报道,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全国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热爱家乡、反哺桑梓的家国情怀,助人为乐、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崇文兴教、淳化乡风的乡贤精神,宁愿自己一身清贫、坚持不懈帮助他人的大爱精神,虚心做事、不求回报、淡泊名利的处世之道,方敬老人身上的这些宝贵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访谈环节方老一席不忘初心、毕生行善的决心和信念,赢得了现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方敬当选我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以来,成为城市一张崭新的道德名片,赢得了港城干群的普遍赞誉和高度评价。一时间方敬的故事成为百姓生活中的美谈佳话,“善欲人知并非真善”“把该做的事做好,结果不去考虑”,方敬老人的朴实话语成为广大干群耳熟能详的口头语,港城上下掀起了一股尊长敬贤、崇德向善的正能量,社会上兴起了学习宣传方敬的热潮,方敬的故事深入人心,温暖和感动着整个连云港。

聚焦道德榜样   品味好人故事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引领精神文明的旗帜。诚实守信篇章,京剧小戏《指尖暖流》情景再现了中国好人“爱心工资”好人群体的真实故事,环卫工夫妇质朴的话语传递了诚信做人的道德底色,热心民警、爱心网友的无私帮助洋溢着赣榆“福城好人、帮人有福、有福之城”的道德芳香。

聚焦道德榜样   品味好人故事

一个好故事就是一股持久的正能量。敬业奉献篇章,现场访谈了十九大代表、中国好人、江苏时代楷模钟佰均,这位“铁肩担道义”的基层村书记,花费20年时间带领西棘荡村干部群众把一个一穷二白的薄弱村发展成为江苏文明村、江苏最美乡村、苏北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样板村,誓将“终身把腿插在泥土里”的钟佰均成为践行十九大精神、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典型代表、生动案例。

聚焦道德榜样   品味好人故事

一份孝心就是一台精神文明建设的播种机。孝老爱亲篇章,讲述江苏最美家庭邵翠香家庭的感人故事,儿子在母亲患病昏迷期间,一直用歌声不断尝试去唤醒母亲,正是这份坚持和孝心让母亲苏醒。访谈中,母亲和儿子清脆、深邃的嗓音感染了现场观众,不少人被这个家庭母慈子孝的故事感动落泪。

聚焦道德榜样   品味好人故事

活动临近尾声,与会人员全体起立,满怀真情、铿锵有力共同宣读美德倡议书,身临其境感受道德的魅力和力量。最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钟佰均、卢干景、李新敏、刘敏共同开启赣榆区“好人福卡”礼遇10条,爱心单位向模范好人代表范建民赠予人身意外保险,呼吁更多的人看齐美德人物、见证美德之光、行稳美德之路,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浓厚氛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11月25日 2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