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活动方案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 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团圆、文明的春节,经市文明办、教育局、文化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研究,决定开展2009“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时间:2009年1月15日--2009年2月15日。

  二. 活动地点:各县区少儿活动场所。

  三. 活动安排:

  1. 开展送春联到农家活动。组织全市十万名城市农村儿童为农家送春联。

  2. 进行春节给亲朋好友送祝福网上留言活动。利用市网上家长学校网站平台,举办网上留言竞赛。

  3. 在城乡举办走访慰问“五老”活动。为五老送上一份祝福;替五老做一件好事;听五老一次讲述。

  4. 开展一次“六好”小小演唱会。以社区、村组为单位,组织全市千场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人民群众好、伟大祖国好”演唱会。

  5. 在东海县举办少儿迎新春版画展。

  6. 开展“苍梧晚报”小记者新春采风活动。

  7. 在海州区少年儿童中开展春节民俗展示活动。

  8. 在灌南县开展为“留守儿童”家庭送书活动。

  四、活动要求:

  1.活动要内容新颖、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

  2.活动坚持广泛参与、形式多样,不搞大呼窿。

  3.要提倡勤俭节约,活动有意义。

  4.活动要特色鲜明、年味浓厚。

  5.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和相关部门要及时将活动情况上报市文明办、教育局,一些创意新颖、民俗浓厚、特色鲜明的活动将在市报、电视台及相关媒体报道。

  6.各县区文明办在2009年2月9日(农历正月十五)前将春节文化活动小结上报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文明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08年11月12日 1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