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闫茂广:只身勇斗歹徒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闫茂广,男,40岁,赣榆县海头镇海后村人,海头镇海产品批发市场个体经营户。

  2008年6月18日14时许,赣榆县海头镇海后村村民闫茂洲正在家中午休,突然被自家院中一阵轻微的响动给惊醒了,于是闫茂洲便悄悄来到客厅通过门缝发现自家院中有一个男子正拿着自家的包,推着自家的摩托车准备出院门,此时闫茂洲意识到家中被盗了便马上冲出门去大喊抓贼,小偷一听有人喊抓贼,便随手拿起闫茂洲家院中的棍子将闫茂洲打倒在地,并飞快地往外跑,闫茂洲从地上爬起来后便在后面紧追不舍。

  此时海后村个体户闫茂广与往常一样步行从家中往离家不远的海货市场准备卖货,当他刚离开家门没走多远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抓贼,闫茂广感觉肯定是谁家发现有偷东西的人了才这样喊。此时闫茂广没想多少就朝着喊声方向跑去,当闫茂广闻声跑到同村村民闫茂洲家附近时突然从小巷窜出一个男子,手上还拿着一只皮包飞快的往村外公路上逃跑,同村村民闫茂洲正在后面追赶。这时闫茂广断定从眼前跑过去的那个男子就是偷东西的贼,于是便随着闫茂洲迅速的追了上去,当小偷发现身后面有两个人在追赶时更是使出了混身的劲加快了逃跑的脚步,这时受害人闫茂洲却因体力不支慢下了追赶的脚步,当小偷跑出四五百米后发现后面只有一个人在追赶他却越追越近时,突然转身用携带的斧子朝着闫茂广的头部砍去,并重重的砍在了闫茂广的头上,闫茂广的头随即鲜血直流。歹徒看到闫茂广已被他砍伤并且满身是血还是紧追不舍,显得更加疯狂和暴躁,一边挥舞着手里的斧头,一边叫嚷如果再追他便用斧头砍死闫茂广,但闫茂广还是强忍剧痛冲上前去用手死死地抓住歹陡不放,并用尽全身的力气与歹徒展开搏斗,终于以惊人的勇气和毅力将歹陡按在了地上,后在闻迅赶来的群众的协助下将歹陡抓获。

  但是此时的闫茂广已经满身是血,因为流血过多而昏了去过,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闫茂广被紧急送到了海头医院,由于抢救及时整整昏迷了2天2夜的闫茂广经医院的全力抢救,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7月22日 17: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