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司机马长军连救两名落水老妇不留名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徐翔    杨运洲) 东海县交通客运公司牛山至安峰农公客运班线驾驶员马长军奋勇救人不留名的事迹在东海县被广为传诵。

  6月4日早上6:50分,马长军驾驶苏GZ0852客车由安峰镇驻地发往县城,途径东海劳改农场南北路桥头时,发现路边的河中有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妇在不停地挣扎,身上压着一辆电动车。见此情景,马长军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纵身跳入河中将老妇身上的电动车用力搬开,然后将老妇抱起来,老妇“哎哟哎哟”地呻吟着,还向马长军示意她的边上还有人。他一看,离老妇不远处还有一个跟抱起的老妇年龄相仿的妇女,也被压在电动车下。马长军来不及多想,把她抱上岸。然后又马不停蹄地跳入河里,去救另一个老妇。该老妇因在水中时间较长,似乎有些支撑不住,也在不停地喊着。马长军急忙把她抱上岸,此时他已累得气喘吁吁。原来两老妇因骑电动车互相避让不当,双双撞入漫过脐眼深的河水中,因被电动车挤压,都导致骨折。马长军一边安顿好被救两妇女,一边向110、120报警,并迅速联系两妇女的家人赶往现场。围观的众人和中巴车上的乘客都向马长军投去赞许的目光。马长军得知两妇女并无大碍后便悄悄离去了。

  当他驾车到东海县汽车南站时,人们询问他走路怎么一扭一拐的,车上的乘客于是向大家讲述了马师傅跳河义勇救人的壮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6月24日 15: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