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团县委青春与法同行模拟法庭大赛载誉而归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谢为民  徐翔) 近日,由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青春与法同行”——连云港市大中小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活动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大法庭落下帷幕。东海团县委选派的两支代表队载誉而归:东海高级中学喜获中学组一等奖,邵春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高二(9)刘子鹏同学被评为优秀审判长,高一(12)薄一潇同学被评为优秀辩护人;东海县牛山小学获得小学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于2011年3月正式启动,东海团县委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选拔,分别派出县高级中学、牛山小学参加中学组、小学组的比赛。参赛选手们围绕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案例,精心构思、认真排练,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其中,东海高级中学作为获奖代表,在表彰大会现场演绎了自己的模拟法庭作品,精彩辩论和发言给到场的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大赛评委的评委之一、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相旭东感叹说:其实,我们一些法官在审案时都没有这群孩子们这样“规矩”,尽管学生掌握的法律知识和控制庭审法律程序方面毕竟有限,但他们对待庭审的态度和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却让我们感到吃惊!眼前的这个大法庭不仅是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大课堂,也成为了青少年挥洒激情、展示青春风采的大舞台。

  此次模拟法庭大赛是我县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一校一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保障“六五”普法计划在青少年中的实施,弘扬法治精神,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引导青少年树立“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6月24日 1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