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丢失救命钱 的哥驾车助追回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贺从验) 昨日上午一上班,市全福出租车公司就接到了乘客王先生打来的电话。王先生在电话中恳请公司领导表彰的哥金培根,表示十分感谢金师傅帮他拿回了丢失的2万元钱:“这可是救命钱啊!是准备为父亲动手术的钱”。

  9月26日早上6:30左右,王先生乘坐37路公交车到开发区大转盘附近下车,不慎将准备为父亲看病的两万元现金丢失在公交车上。待他发觉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

  正当王先生忧心如焚时,市全福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金培根驾驶的苏G53011出租车送孩子上学途经此地。看到王先生很着急地在路边拦车,金师傅及时停下车问明情况后,和儿子商量先帮王先生找回巨款后再送儿子上学。

  虽然孩子说7点钟不到校就迟到了,金师傅还是一边让王先生赶紧上车,一边告诉儿子如果迟到由他和老师说明原因。金师傅开车沿37路车路线追赶,车到新光路口的红绿灯处,金师傅看车辆很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续闯红灯进行追赶,终于在墟沟的西小区追到了公交车,当时公交车驾驶员已经将包拿到了自己的身边进行保管。王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两万元现金时,王先生一边流眼泪一边从钱包里掏钱要感谢金师傅。

  金师傅婉言谢绝了,并且免费将王先生送到开发区,这时金师傅才驾车送孩子上学,高兴的是还没有迟到,孩子笑着伸出大拇指说:“爸爸!你真棒!”金师傅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9月27日 11: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