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他人受伤两高中生勇敢上前救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王立前 惠康拯)见到路人突然摔倒受伤,你会怎么办?是上前去救助,还是担心被诬赖而放弃救人呢?前不久,灌南高级中学的两名高三学生及时伸出援手,将伤者及时送往就近医院救治,赢得了最佳治疗时间。昨天,受伤出院的伤者王某特地赶到灌南高级中学,向两位帮助他的好心中学生表示感激。

  9月13日中午,同样是学生的王某,放学后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回家。途经灌南县人民桥时,王某的电动车被一辆逆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刮倒,王某的身体被摔到路边,导致面部受伤流血,一颗牙齿当即脱落。

  此时,过往的行人很多,但他们担心惹上麻烦,于是在路边观望。就在王某难以站立的时候,两名素不相识的灌南高级中学高三学生王悦和潘国瑞路过事发地,见王某伤势较重,他们便立即下车将王某扶起,送到灌南县人民医院救治。经过医生救治,王某伤势很快得到控制。

  当天下午1时许,见王某伤情稳定且家长闻讯赶至医院,王悦和潘国瑞方才准备离开。此时王某家长掏出了100元现金让他俩到饭店吃饭,却被婉言谢绝,问及其姓名,他俩只说了我们是灌南高级中学高三(15)班的,便迅速离开。

  昨天,王某伤愈出院后,其家长特地赶到灌南高级中学,向这两位中学生表示感谢,同时给本报反映这事,希望好好表扬一下这两位助人不留名的好学生。

  据灌南高级中学高三(15)班的班主任洪亮老师介绍,直到受伤学生的家长来到学校,学校领导及同学们才知道这事,但打听了全班同学,无人承认。为了找到这两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学生,通过家长的描述和老师的分析,最终确定为王悦和潘国瑞,而这两名学生称,那点小事早就忘记了。洪老师告诉记者,这两个学生不仅学习成绩很好,而且人品也好,在学校的言行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9月27日 11: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