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放飞孩子的梦想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朱芸玫)9月24日,“心手相牵 你我同行”关爱农民工子女大行动项目正式启动,得到了安利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他们挨家挨户,为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了温暖和希望。

  在师专一附小东盐河校区小浩同学家,家访团看到了席地而坐、趴在床上写作业的小浩。小浩随爸爸进城已经两年了,父子俩暂时寄住在小浩的叔叔家。母亲务农、父亲打工的现实,给家庭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没有文化的张师傅凭着死记硬背,硬是干上了电脑销售员的工作,现在干得有声有色。小浩的哥哥已经上高中了,三年后的大学学费成为小浩父母现在盘算得最多的事情。

  “想妈妈吗?”记者问小浩,内向的小浩没有吭声。小浩的爸爸说:“他们母子俩经常是两三个月都见不着面,孩子已经习惯了。”

  看到小浩席地而坐,趴在床上写作业,安利志愿者热心地告诉他正确的坐姿,并嘱咐他要保护好视力和脊椎。

  “我有一个心愿,就是成为一名书法家。”刚刚升入四年级的小浩已经树立了自己的远大理想,而这个理想来自他半个月以来参加书法社团的学习体验,“我一二年级的时候,字写得不好看,有时会被老师批评。我想把字写好,那样就能得到老师的表扬,很光荣的!”小浩虽然话不多,但很自信,他大大方方地将自己的想法都告诉了记者。

  在接下来的家访中,安利志愿者先后见到了一家三口始终住在租来的车库中的小恩,以及妈妈丧失劳动能力、爸爸的货车出事后家境一落千丈的小言。

  “我的心愿是当一名老师,我们学校的老师对我都可好了。”

  “我要挣钱给妈妈治病!”

  “我想有套自己的杨红樱阿姨的丛书。”

  “我想挣很多钱,让爸妈能轻松生活。”

  “我希望能住在自家的房子里。”

  “我想要双新鞋子,有身新衣服。”

  ……

  他们都是农民工子女,他们的梦想善良、朴实、简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9月27日 1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