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张萍用无私孝心换来真情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张思洋)丈夫去世后,把婆婆当做亲妈照料,用孝心换来老人的真情相待。这个好儿媳叫张萍,家住新浦区新东街道龙尾社区。难能可贵的是,张萍在精心照顾婆婆的同时,还做了一名社区居家养老志愿者,主动照顾社区里的孤寡老人。

  都说婆媳关系难处,全靠儿子在中间调和,张萍却打破了这个“常规”。2006年丈夫去世后,张萍独自面对有点“挑剔”的婆婆,非但没有一句怨言,而且把她当成亲妈一样照料。说起来,这位已八十高龄的婆婆还不是丈夫的生母。

  张萍的婆婆是丈夫的继母,一生没有生育。内向寡言的张萍自进门起,就以宽容忍让的态度,与丈夫一起侍奉这个有点“厉害”的婆婆,时间长了,街坊邻里都羡慕她婆婆有个好儿媳。然而,2006年,家里的顶梁柱———丈夫倒下了,癌症不但拖垮了丈夫的身体,也让家里背上许多债。在同一年,丈夫不幸去世,整个家庭的重担完全落到了张萍的肩上。

  婆婆年事已高,疾病缠身,又没有退休金,儿子正在念书,一家人只能靠张萍几百元的工资勉强维持。婆婆心脏不好、腰腿关节也常常犯病,每个月买药就要花不少钱,张萍不但毫无怨言,还时常买好吃的给婆婆。婆婆虽然岁数大了,脑子却并不糊涂,也知道儿媳挣钱不容易,她经常对儿媳妇说:“儿子在的时候我也没吃过这么好的东西,现在他不在了,这些都是挺贵的东西,你就别买了。”话虽这么说,但老太太还是为儿媳的孝心感到欣慰。

  难能可贵的是,张萍在独自承担家庭重担的同时,从2009年主动加入社区居家养老志愿者队伍,开始照料辖区孤寡老人王桂芳。王奶奶寡居多年,虽然身体还算硬朗,但对于收拾家务早已力不从心。自从和老人结对后,张萍每周都要去王奶奶家三四趟,帮她买东西、打扫卫生、洗衣服、洗澡、做饭等。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9月27日 11: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