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冠军罗仁娟捐出万元奖金助残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济泽  通讯员 陈雷 郑守喜)1月7日,在拿到连云区政府奖励的1万元奖金后,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坐排金牌得主罗仁娟,随即便把奖金全额捐给红十字会,用于帮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

  在去年10月份结束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家住连云区的江川和罗仁娟夫妇,代表江苏队获得了女子坐排金牌和男子坐排第五名的好成绩,一同参赛的连云区小伙陶锡泉,也代表江苏队获得了脑瘫足球金牌。1月7日上午,连云区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在给予这3名残疾人运动员高度赞扬的同时,还向获得金牌的罗仁娟和陶锡泉,各颁发了1万元奖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江川也获得了3000元奖金。

  颁奖结束后,罗仁娟悄悄离开人群,找到了区残联工作人员,表示要将刚拿到手的1万元奖金捐出来,用于帮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这一表态,让残联工作人员大感惊讶,因为他们知道,罗仁娟的家境并不富裕,急需这笔钱贴补家用。据介绍,原籍江西省的罗仁娟自2007年嫁到港城之后,夫妻俩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稳定工作。2008年底,罗仁娟通过了区残联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招聘,每月只有930元收入,而丈夫江川刚找到一份仓库管理员的工作,目前尚未拿到报酬。罗仁娟的公公和婆婆在工地打零工补贴家用,平均每月只能挣到1000多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11日 1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