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援手 让他们过上暖心年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莹) 凌晨火苗肆虐 好在没有人员伤亡

  1月19日凌晨4点半多,滕兆龙71岁的老伴像往常一样按时起床了。

  从客厅钻进卧室的烟味让这位老人顿生警觉。

  “不好了!着火了!老伴,快起来!叫儿子一家起床!”此时,火势已经从客厅蔓延到卧室,熊熊大火将卧室惟一的出口堵住,一家五口人只好撬开窗户逃了出去。

  到了屋外,滕老先生的儿子滕健立即拨打119、110报警。然而,火势过于凶猛,已经把滕健一家居住的44平方米房屋烧得片甲不留,大火还顺势蔓延到邻居家里。

  幸亏滕健的老母亲起得早,叫醒了正在熟睡的家人和邻居。待消防官兵赶到时,屋里所有人都已经顺利逃出。

  此次大火不仅将滕家的房屋化为灰烬,连左邻右舍也没能逃离大火的吞噬。邻居刘玉萍家和滕家连脊的房屋被烧得一间不剩,邻居孙承余家前年刚装修的新房也被烧得惨不忍睹。

  大火连烧三家 这个年咋过?

  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也立即派出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大火顺势蔓延,总共烧了6间房屋。三家人的过年物品都在这场大火中化为灰烬。

  “我父母刚从银行提的退休金、家里买的年货,还有我的一辆雅马哈摩托车、媳妇的电瓶车、父亲的电动三轮车,都被烧没了!”滕健是滕兆龙的三儿子,和父母一起生活。滕健夫妻俩都没有正式工作,平时靠打点零工维持生活。

  这场大火,不仅将家里的物品烧得精光,也把滕兆龙一家过年的心情烧到谷底。“什么都没了!房子、家具、银行卡、身份证、电脑、电视……”这个年,滕健都不知道如何度过。

  爱心四面涌来 帮他们重建新家

  在得知滕兆龙的家被大火烧成一片灰烬后,民政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献上了爱心。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在近两天纷纷送达滕兆龙手中。

  身边的邻居也纷纷伸出援手,将家中的过年物资送给滕兆龙一家。滕健告诉记者,自己和父母住的这套房子属于公司宿舍。

  “年后装潢工人正常上班时,就帮助几家人把房屋修理完好,让他们居有所属。”新磷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国表示。

  “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现在我们全家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把房屋重建起来,并把四周的危房加固整修。”滕健说,在等待修建房屋的这段时间,自己和家人将在亲戚朋友家借住一段日子。滕健说,大家伙的爱心,让自己和家人在新年到来的时候更感到了一种温暖。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29日 08: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