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士”与贫困孤儿“手拉手”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刘天林) 东海县黄川镇前湾村5岁的秋生是个没妈的孩子,今年春节前后1个月内,他的爸爸和奶奶相继离开了人世。秋生的不幸遭遇令人揪心,更牵动着“雷锋的士”队员的心。昨日上午,连汽“雷锋的士”队员驱车赶到前湾村,为秋生带去了一身新衣服和食品,并捐赠了2000元现金。

  秋生的爸爸去世时只有31岁。患有脊髓炎2年多,今年1月18日病逝。此后不到一个月,秋生的奶奶在绝望和悲痛中也去世了,家里就剩下小秋生和小姑两人。秋生的小姑才20岁,初中毕业后便外出打工。

  秋生的奶奶去世后,家里连安葬费都拿不出。100多户村民看秋生家可怜,便自发组织捐款,共凑了近8000元钱,总算把秋生的奶奶安葬了。现在,小秋生暂时由小姑负责照顾。

  在村里,秋生还有一个大老爹,今年已经68岁了,没有劳动能力,也是村里的贫困户,根本无力抚养秋生。现在,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还欠着数千元外债,秋生的日常开销、幼儿园的费用都需要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29日 08: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