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友只为唤起更多人的爱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锐冰) 昨天,赵军友怀揣刚刚下发的2000元个人年终考评奖,先后来到市妇联和团市委,把这笔钱捐了出去。1985年以来,赵军友已经坚持做好事近30年。对于这次捐款,赵军友坦言:“我想通过个人的力量,唤起更多人的爱心意识,带动更多组织和个人献爱心。”

  提起赵军友这个名字,咱港城人并不陌生。他是新浦区“爱心市民”、“感动港城”典型人物、“清洁海岸义工团”十佳义工,前不久刚获评中国“见义勇为好人”。昨天,记者在赵军友位于机关社区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一份《关于表彰2011年度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综合目标奖暨嘉奖的决定》,赵军友获得了先进社区个人奖励2000元。

  昨天上午,2000元奖金刚刚到账,赵军友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市妇联和团市委,要把这笔钱捐出去。“我知道,这些钱并不算多,但对于贫困生而言,是好几个月的生活费。”赵军友说,“现在全社会都在学雷锋,我也是想借此机会把爱心公益活动长久地坚持下去。”

  面对赵军友的爱心举动,市妇联副主席秦云直言“很敬佩,也很感动!”“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能发动全社会的力量,让大家都行动起来,就会形成一种合力。这股力量,也能推动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秦云表示,赵军友的这笔捐款将用于妇联自今年2月份开展的“蒲公英行动”。“全市有16万留守儿童,他们因为家庭贫困,父母不得不外出务工。‘蒲公英行动’就是通过招募社会上的爱心志愿者,让所有贫困留守儿童在物质、精神上健康快乐成长。”

  接到赵军友的捐款后,团市委书记孙小岚也深深被打动了。“这笔捐款并不多,甚至不够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每3000元资助一名大学新生的标准,但赵军友的这种爱心举动非常值得学习。”

  身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苍梧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新浦区机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赵军友家境并不富裕,他的儿子曾说,爸爸把家里的大部分收入都捐给有需要的人了。

  “赵军友得知自己个人年终考评奖有2000元后,就表示要把这笔钱全捐出来。赵军友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新浦区浦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贤斌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3月21日 1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