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评选305名市级劳动模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陈兵

   【连网】记者昨日获悉,经市政府同意,今年我市共评选305名市级劳动模范,其中,在我市雷锋车组中新增市劳动模范候选人5名。目前,在305名劳动模范候选人中,企业职工157名,农民44名,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104名,符合我市劳动模范评选人员结构要求。

  据了解,今年是三年一届的连云港市劳动模范评选年。年初,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委农工办、市农委联合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评选表彰2009—2011年度连云港市劳动模范的请示,经市政府研究同意,今年将评选表彰2009—2011年度连云港市劳动模范300名。根据全市深入学习雷锋车组活动座谈会的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我市雷锋车组中新增市劳动模范候选人5名,因此,今年市劳动模范共评选305名。

  经过认真组织推荐评选工作,市评模办公室按照“两面向、一兼顾”原则,统筹评审、优中选优,产生了305名劳动模范候选人。本次市劳动模范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生产一线,兼顾地区和行业,尤其是对企业负责人劳动模范推荐人选,突出看其是否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是否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稳定,是否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尊重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工会组织,是否2009年以来在企业安全生产方面无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等。

  在305名市劳动模范候选人中,企业职工157名,农民44名,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104名。其中妇女59名,少数民族3名,符合我市劳动模范评选人员结构要求。

  为了使推荐劳模候选人具有时代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我市在评选劳动模范候选人时重点考虑符合港城快速发展要求,因此,涉及沿海开发的重点工程建设者及非公企业从业人员比例相应提高,农村致富带头人明显增加,妇女增加22名,少数民族增加2名,民主党派也占有一定比例。同时,劳动模范候选人学历层次普遍提高,在305名市劳动模范候选人中,大专以上学历有264人,硕士生以上学历增加了14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4月21日 09: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