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哥”免费送考又帮拖车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曹银生 通讯员 刘天林 韩刚

  【连网】4月21日早上,市民姜女士带着儿子急匆匆地开车“赶考”,没想到车子坏在路上了。按理说,这个时候,姜女士可以给家人打个电话另外安排车辆送考,或干脆花几块钱打的送儿子去考试就行了,但偏偏早上出门的时候走得急,姜女士身上既没带钱也没带手机,这该咋办?

  偶遇路人车辆熄火

  雷锋的哥开车送考

  据了解,21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姜女士开车送儿子参加华罗庚金杯数学竞赛,当车子行驶至苍梧路时,车子的发动机突然抖动了几下后,她明显感觉到车辆加速无力,随后,车子的发动机便熄火了,怎么也发动不起来。

  万般无奈之下,姜女士只好把车子停靠在原地,准备打电话求助家人。没想到的是,意外一件接着一件地发生,她摸摸口袋,不仅手机没带,无法和家人联系,由于急匆匆地出门,竟然连钱包也没带,打的先送儿子去考场的想法也随之破灭。

  “我当时急得不得了,孩子考试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没手机不能和家人联系,没钱无法打的,要让靠孩子自己走到考场,时间根本来不及。”姜女士事后回忆着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情难以平复。

  就在姜女士一筹莫展的时候,她抬头看见一辆出租车从不远处朝她这个方向驶来。姜女士赶紧上前招手,出租车驾驶员刘志勇师傅随后靠边停车。当姜女士把孩子要赶考却遭遇车辆熄火的状况给刘师傅描述后,刘师傅当即招呼孩子:“快上车”。

  在刘师傅的帮助下,姜女士的孩子赶到考场时,正好响起了开考的铃声。刘师傅知道孩子身上没钱,又急着要去考场,他简单给孩子交代几句要好好考之类的话后,就掉头开走了。

  帮拖车不要报酬

  就当是高考送考“演练”

  刘师傅送完孩子后,沿着来时的路往回开,碰巧没有载到一个客人,十多分钟后,刘师傅又转回到姜女士汽车出现故障的地方,他看见姜女士仍在原地徘徊。

  看到这般情况,刘师傅赶紧将车子开到姜女士旁边停了下来,提出帮姜女士把故障车拖到4S店维修的建议。姜女士很是感激。最终,姜女士的故障车在刘师傅的帮助下,被顺利拖到了4S店进行了维修。

  看着姜女士进4S店后急着处理车子维修的事情,刘师傅没打招呼就走了。当天下午,姜女士的车子修好回家后,找到了刘师傅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给刘师傅说,她要把刘师傅给孩子送考以及刘师傅给她拖车的费用付给刘师傅,可刘师傅却表示:不用了,没有耽误事,他心里就很高兴了。刘师傅不肯收钱,姜女士打电话到出租车公司,表扬了刘师傅助人为乐的精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4月23日 1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