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女工捡钱包路边苦等失主一小时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蔡晓雨 通讯员 沙庆祝

  【连网】在灌云县城,有一位环卫女工早晨清扫路面时,捡到一只钱包。当时身边并没有其他人,她没有将钱包占为己有,在苦等一小时没有等到失主的情况下,将钱包交给了单位的负责人,最终交还到失主手中。

  环卫女工叫徐开梅,4月23日早晨5点多钟,她像往常一样清扫道路,当清扫到新村中路上时,在路边发现了一只钱包。徐开梅没有将这只钱包悄悄装到自己身上,而是四处打听失主。但周围没有人知道是谁丢了钱包。她打开钱包,发现里面的钱不是很多,但有10多张重要的证件,“失主一定很着急,我要想一切办法把钱包交还给失主。”

  清扫完马路,从早晨7点一直等到8点,在苦等了一个小时后,徐开梅仍然没有看到失主前来寻找钱包。因为家中有事,于是她联系上了县环卫处的领导,将钱包交给了他们,并请他们帮助联系失主。县环卫处领导在拿到钱包后,根据钱包内的身份证等证件,几经周折,联系上了失主。

  丢失钱包的李先生,当得知钱包是被一名环卫女工捡到后,非常感动,当天,他做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发扬光大”的锦旗,来到徐开梅大妈工作的县城小鸭河垃圾中转站,亲手交给了徐开梅。李先生紧紧握住她的手说:“钱包里的钱是小事,要不是你,我里面的证件到哪里找啊,真是太感谢你了。”李先生还随手拿出200元给徐开梅表示感谢,但被徐开梅婉然谢绝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4月25日 09: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