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哥和失主“默契”赴约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曹银生 通讯员 李广新 陈雷 韩刚

  【连网】 朱先生和客户唱歌结束,回家路上竟迷迷糊糊把装有万元现金的外套落在了出租车上。朱先生酒喝多了,他不但不知道出租车司机的名字,也没注意出租车的颜色和车牌号,这钱还能找回来吗?

  “酒大”乘客打的落下外套

  23日23点多,朱先生陪客户在通灌路一家KTV唱完歌后,迷迷糊糊上了一辆出租车。几分钟后,出租车将他送到常乐新村,他便迷迷糊糊地下车了。到家后,朱先生准备找钥匙开门时才猛然间发现:装有钥匙的外套没了!

  发现外套丢了的朱先生突然清醒了不少,他断定外套肯定是落在出租车上了,但关键是,外套口袋里还有近万元现金,上车后既没注意司机姓名,也没注意车辆的颜色和车牌号,这钱该咋找?无奈之下,朱先生敲开了家门,妻子听说朱先生丢了差不多两个多月的薪水,也跟着着急。

  万般无奈之下,朱先生的妻子建议,还是到刚刚下车的地方等等看。朱先生的妻子想起这个“笨办法”,主要是因为她以前有过类似的经历。朱先生的妻子有一次打的,在车上丢了一部手机,后来她就在下车的地方等,果真等来了主动给她送手机的出租车司机。

  路边等,竟真等来好的哥

  听了妻子的建议,朱先生随后下楼到路边等,此时已经是24日凌晨了。朱先生事后表示,当时他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毕竟人家出租车司机也看到他喝酒喝大了,要是不主动送回来,他丢失的外套以及外套口袋里的钱、手机、钥匙等恐怕很难找回来。

  但令朱先生欣喜的是,他下楼在下车的地方刚等了几分钟,一辆出租车就飞速驶来,那位出租车司机靠近朱先生的时候放慢了速度,看到朱先生后,立刻停车,把外套递了过来。朱先生表示,当时很激动,他没想到司机能把他丢失的外套送回来,尤其没有想到孙师傅能这么快送回来,看来这次听妻子的建议,下楼等是等对了。

  朱先生见装有万元现金及手机的外套转眼间失而复得,非常高兴。他要酬谢这位热心的哥,孙师傅却摆摆手。他想把孙师傅多跑一趟“冤枉路”的车油钱给了,孙师傅仍然死活不要。

  公德考试,的哥一百分

  昨天上午,朱先生一大早就带着一面锦旗到市全福出租车公司,他说多亏了司机孙师傅,尽管孙师傅不要酬谢,但他还是要送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他丢外套后到路边等,对于他自己来说,其实就是试试看,不抱多大希望;而对于孙师傅来说,却是一场特殊的公德考试,孙师傅做到了,朱先生觉得孙师傅考了一百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4月26日 11: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