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军:热血青春谱写大爱人生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市“十大青春榜样”市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分会会长陈军

  【连网】 当现代人日益为浮华所困的时候,他将义务献血当作人生事业来勇敢担当;当同龄人普遍倾向于追逐名利和物质享受的时候,他把志愿服务作为生命实践来默默坚守。34岁的陈军,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中国红十字总会“红十字志愿者之星”、省“十佳优秀志愿者”、“感动港城十大人物”、市“十大青春榜样”……众多的荣誉齐聚一身,在这一圈圈耀眼光环的背后,是一串串血汗浇灌的数字———自1998年我市开展无偿献血以来,陈军已累计献血3.8万多毫升;自2008年全身心投入志愿者工作中以来,志愿服务已达7219小时;在他的组织协调下,市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分会在短短3年时间里,从最初的33人发展到3300名注册志愿者。

  多年的坚持也在悄悄地改变着陈军的人生。2002年10月,他成为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血样被保存于中华骨髓库。2006年4月26日,陈军得到一个令他振奋的消息:市红十字会接到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通知,他与南京的一名15岁的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他毅然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到南京,一场“人道、博爱、奉献”的生死救助之歌在石城唱响。当受捐方的家人双眼噙着泪水,握住他的手连声道谢时,陈军报以憨憨的笑容,连说“没啥,没啥!”后来,总是有人就这件事好奇地问这问那。“捐献后身体没有什么反应,如果我能够再次‘中奖’配上的话,我还会捐献的。”陈军笑着说。

  2007年,市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分会注册成立了。在陈军的带领下,无偿献血分会在大街小巷留下了公益宣传、关爱孤残儿童、关心空巢老人、扶贫送温暖的足迹。他还热心建起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网站和一个名为“爱心小屋”的语音聊天室,积极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捐献器官等科学知识,每天晚上都和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交流到深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5月4日 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