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热心市民爱心传递等候失主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 者 杨思勤

  【连网】 昨天早上,在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东小区支行,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情,为了一张银行卡,三位好心市民爱心接力,一个传递一个地在ATM机前,等候失主。大家在一早各自有事的情况下,苦等半个多小时,最后终于帮助失主找到了自己的银行卡。 

  昨天早上7点2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送孩子上学。看到时间还早,他便到路边的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东小区支行去取钱。由于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王先生就到ATM机上取钱。他发现一中年男子站在ATM机前,表情很是着急的样子,王先生就顺便问他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这位中年男子立即回答说:“这是谁的银行卡丢在这里了,等到现在还没有人来取,我着急去上班,这可咋办呢?”

  中年男子说:“一大早我利用上班前的时间来这里取钱,看到一位赣榆口音的老大爷,手里拿着一张银行卡,对我说,是在取钱的机器里发现这张卡的。失主肯定很着急,大爷说已经在这里等了好一会儿了,一直没有人前来认领,大爷取了钱还要去医院排队看病呢,所以,想请我代替他在这里等失主。看到大爷如此热心助人,估计失主会很快回来找自己的银行卡,我也就顺口答应了。现在已经快到7点半了,再晚走我就迟到了,能不能请您帮我在这里等一会儿失主?”

  王先生看看手机上的时间,离孩子上学还有20分钟,怀着对前两位好心人的敬佩之心,王先生也很爽快地接下了这爱心一“棒”,在ATM机前接着等待。

  可是,一直等到7点45分,失主还是没有现身,眼看孩子上学的时间就要到了,这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陆续上班来了,王先生赶紧把这张银行卡交给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了卡的由来,并再三叮嘱工作人员,等失主发现自己的卡遗失会来寻找,请他们交还。

  王先生将孩子送到学校后,又专程来到该银行网点时,正好遇到那位失主前来询问是否看到一张银行卡。王先生就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向他讲诉了这张银行卡背后的爱心故事。这位失主听说后,很是感动,拉着王先生的手说,真没有想到自己一时疏忽,大清早就给几位好心市民带来麻烦,“真是要感谢你们,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啊。”

  原来,这位失主姓刘,在我市一家制药厂上班,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路过这里取钱,因为匆忙,结果把银行卡丢在ATM机里了,到单位后才想起,就赶紧来找。卡里面有近十万元钱,还有公款,要是真丢了,麻烦就大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5月11日 1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