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儿涛涛有一群美女妈妈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席忠玲) “涛涛顽皮好动,刚做过手术,程奶奶您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涛涛跑到马路上玩耍。”昨日上午,新浦阳光聋儿语训中心主任罗群放心不下做完手术在家休养的涛涛,打电话给远在赣榆城头的程奶奶,她对涛涛的疼爱就像他的亲妈妈。

  ■ 不幸

  苦难家庭亲人频遭变故

  2008年1月6日,涛涛降生了,四世同堂的程家添丁进口,令太爷爷程学才喜极而泣。在涛涛妈妈怀孕5个多月时,爸爸外出打工的路上出了车祸,抛下了年轻的妻子和未曾谋面的孩子走了。涛涛出生时,他的左手大拇指多长出了一个小指,成了一家人的心病。满月后第11天,涛涛的妈妈在到医院做检查的路上遭遇车祸去世了,40多天大的涛涛成了孤儿。

  涛涛几个月大时,程爷爷发现涛涛没有发音迹象,带到医院一检查,结果是重度听力障碍,程爷爷再也承受不住如此沉重的打击,患脑癌多年的他被无情的病魔带走了。看着嗷嗷待哺的涛涛,年迈的太爷爷接过抚养涛涛的重任。每天6点多,程学才便早早离开家,到附近工地干苦力。今年4月19日,程学才在外出打工的路上遭遇车祸,带着对涛涛的牵挂和满心的遗憾离开了人世……

  ■ 幸运

  康复老师像妈妈疼爱涛涛

  2009年9月1日,18个月大的涛涛被太爷爷送到新浦阳光聋儿语训中心接受康复训练,听了涛涛的不幸身世,康复中心的老师都像妈妈一样疼爱他,不仅免去涛涛所有的学费和生活开销,周末休息时,每个老师会带他回家,做可口的饭菜给他吃;罗老师还会给涛涛买新衣服,有空时,还要带涛涛到公园、游乐场玩耍;逢年过节的,罗群还会和老师们带着年礼到涛涛家看望;每年春节时,听力师孙红玲还会给涛涛压岁钱……

  罗群是阳光中心负责人,也是一位11岁孩子的妈妈,她说:“我们中心有10多位老师,大多是20多岁年轻漂亮的姐姐,有的还没有成家立业,可是对涛涛都有一份爱心,就像妈妈一样细心呵护着涛涛,希望涛涛能够像有妈的孩子一样幸福快乐地生活。”

  ■ 关爱

  爱心传递助涛涛完成手术

  4岁的涛涛从没听过这个世界最悦耳的声音,多长出的小指头,又让他幼小的心灵产生一丝自卑。在老师们的心中有一个梦想:早日为涛涛做小指切除手术,可是阳光中心没有收入来源,仅靠国家补贴的那点经费支撑着,涛涛手术的费用对于风雨飘摇的程家更是困难。

  为筹集涛涛的手术费用,罗群第一个带头捐款1000元,另一位负责人李欣捐款200元。考虑到老师们收入不高,没有发动老师捐款,可是老师们听说涛涛要做手术了,每个人都自愿捐出100元。随后,李欣的恩师好友捐款500元,财经学校爱心团队捐赠1500元,一家爱心义工也奉献了一片爱心。5月9日,罗群捧着7500元爱心捐款来到市三院,5月12日,涛涛顺利完成了畸形小指切除手术。住院期间,罗群担心涛涛伙食和营养,悄悄地塞给涛涛奶奶800元生活费,每天只要有时间,罗群和老师们都会抽空到医院轮流照顾涛涛……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5月29日 14: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