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不慎扭伤脚 的哥弃运助就医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曹银生 通讯员 刘天林 葛刘园) 市民翟女士在去地下停车场取车时,不慎扭伤了脚,当即肿胀厉害,疼痛难忍。的哥徐礼松偶遇这一情况后放弃营运,当即担当起帮助翟女士救医的重任。

  前天8:30左右,在市区一家银行工作的翟女士,在去地下车库取车时,因行走匆忙不慎扭伤了脚,当即肿胀厉害,无法行走。无奈她只得电话通知同事过来帮忙。不巧的是,翟女士单位当天正好搞活动,同事们都走不开,无奈之下,翟女士只得拖着伤脚,来到路边。

  “在路边打车时,我感觉特别难受,一直是蹲着用手捂着脚。后来,我拦下了苏G53568徐礼松的出租车,当他得知我脚受伤急需去医院救治时,二话没说,主动照顾我上车,并朝着最近的中医院赶去!”翟女士说。

  坐在车上,翟女士几次拨打丈夫的电话,想让他过来照顾自己,可丈夫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就在她为自己行走不便,又联系不上丈夫而感到焦急时,的哥徐礼松主动安慰起翟女士,并送上了热情的帮助:他一路护送翟女士去急诊室,还主动帮着挂号、找医生……直到医生确诊翟女士脚部并无大碍,的哥徐礼松才将其平安地送回家中。而忙完这一切,时间已近12点,的哥徐礼松的出租车也停运了三个多小时。

  看着这个跟自己素不相识,却无私给予帮助的热心的哥,翟女士在感激之余,主动掏出现金表示感谢。可憨厚的徐礼松说什么也不愿收,他说:“现在,全市人都在学习‘雷锋车’精神,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能用举手之劳,帮助别人,是应该做的!”随后,在几番推让之下,徐师傅象征性地收取了10元车资,并叮嘱翟女士好好休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20日 10: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