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永军义务接送九旬老人上大学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李德锐  通讯员  刘天林  葛刘园) 每周星期一早上不到8点钟,“雷锋的士”队员邱永军就早早开车来到新浦海宁小区,将91岁高龄的佘守凯老人送到海昌路上的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周四下午1点多钟,他又开车将老人送到康泰南路上的老年大学,放学后再接送老人回家,风雨无阻义务接送老人上大学已经有3个月了。

  新浦汽车总站第一代“雷锋车手”李保英退休后,又把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带进社区,主动承担起照顾九旬老人佘守凯生活的重任。每周三下午,李保英都会到佘老家义务打扫卫生、做家务,还会给老人带去可口的饭菜。在做“义工”时,李保英发现佘老是个爱学习的人,活到老,学到老,是她一直以来坚守的信念。退休后,佘老一直参加老年大学学习,20多年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过。以前,身体好时,她自己能骑着三轮车上学,如今,年逾九旬的她,眼花了、耳背了,就连腿脚也不利索了,骑三轮车上学更是力不从心了。今年3月初,李保英试着拨打了连汽出租车公司的客服电话,问问“雷锋的士”队员能不能接送老人?

  听说李保英义务照顾佘老的感人事迹和佘老上学困难的消息后,邱永军再也坐不住了,当即决定免费接送老人上学放学。从此以后,不管他在路上多忙多累,每逢周一和周四的上午,邱永军都会放下生意,早早地来到佘老家楼下。有几次因为天气不好,佘老想放弃上老年大学了,可是邱永军却是风雨无阻,仍按时来到家里接送老人。有时当老人想去会老朋友或有事出门时,也会主动联系邱永军,对此老邱从不推辞,都会主动放弃营运为老人服务。对于邱永军给予的无私帮助,佘老感动万分,她说:“我已经91岁了,仍旧能够上老年大学,生活过得充实,真得感谢像邱师傅这样的好多热心人,是他们给了自己精神上的支持和动力。因此,我也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大家树立爱学习的榜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20日 08: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