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南爱心助学行动让每个学子梦圆大学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樊晓姝 摄

 记者 陈兵 万俊松 通讯员 万民

  【连网】 对于家住新浦区浦南镇的大学新生王善猛来说,十几年寒窗苦读终于考上了心仪的大学,沉浸在喜悦中并正忙着开学前准备的他,昨天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浦南镇党委、政府联合东浦管桩公司共同打造的“梦圆大学”助学基金给他颁发了助学金。与他一样,今年,浦南镇共有34名大学新生接受了助学金,这一传统已经持续8年了。8年来,近800名浦南籍大学新生从中受益。 

  8年坚持不懈 800学子受益

  梦圆大学,相信是每一个高考生的人生追求。而无论家庭情况如何,高考生的父母都是倾其所有为孩子圆这个梦的。其中,爱心助学也是浦南镇党委、政府坚持8年的不变承诺。从2005年开始,浦南镇决定对考上大学的新生进行爱心助学行动,8年间,共有近800名学子享受到政府的这一爱心奖励。

  昨天上午,由浦南镇党委、浦南镇政府与江苏东浦管桩公司联合举办的2012年“梦圆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共有34名大学新生领到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

  据浦南镇党委书记吴卫东介绍,爱心助学是一种传统,是浦南镇重视教育、重视人才的一种体现,同时也是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更好地回报社会的一种公益行动。“只要是浦南镇考上本科院校的大学新生,不管是谁,都能享受爱心助学金。”

  3年无私奉献 企业爱心传递

  2010年,浦南镇的爱心助学行动又有了新举措。为了体现企业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社会责任,江苏东浦管桩公司接过了爱心助学的大旗,每年注资10万元启动了助学基金计划,除了对考取本科的大学新生每人奖励1000元外,还决定对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子每人奖励10000元。3年来,已有210名学子享受助学金,累计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其中,有一名学生考上了北京大学,获得了1万元助学金。

  据江苏东浦管桩公司副总经理李起典介绍,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爱心助学活动的开展,既是企业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对青年学子的一种精神和物质上的褒奖。他们将把这项活动一直传承下去。

  受助学子 潜心学习回报社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浦南镇共有34名高考生考上本科院校,圆了大学梦。这些学生中,有部分学生来自困难家庭,学费筹集面临一定困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8月28日 1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