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爱心慈善行”首站活动圆满结束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王瑞 郭胡成)为帮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生顺利入学,传递爱心,弘扬一种巨大的社会精神力量,昨天下午,苍梧晚报“爱心慈善行”首站活动———“爱心助跑,圆梦大学”捐资仪式在报社13楼会议室内举行,8名贫困大学生分别获得2000元资助。

  经过20多天的宣传、号召,晚报“爱心慈善行”第一站活动共收到善款18000元。此外,我们还收到数份爱心承诺,那些爱心人士均表示愿意一对一帮扶贫困大学生。“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坚强、快乐地学习”,在这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坚定而温暖的表达。

  昨天下午4时,报社13楼会议室内,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人士和申请资助的贫困大学生面对面坐在一起。简短的仪式后,大家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关于爱心,关于感谢,更多的是关于爱心的继续传递。

  段炜伟,广东名匠装饰连云港公司总经理。送出爱心后,他再次重复了几天前的那段话:“我们所提供的帮助不多,但是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所有人———爱心与梦想永远不会停止。”

  “名匠在连云港的爱心慈善活动,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们会继续借助晚报搭建的这个平台,把更多的爱心回赠给港城人。”

  段炜伟捐助的12000元爱心款是有来头的———名匠装饰20周年庆典活动现场,每一个签约的业主,名匠都以其名义给晚报“爱心慈善行”捐助200元钱。段炜伟表示,近期,他将通过报纸公布这些爱心大使的名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爱心传递得更强大、更久远。

  苏贻扣,一位医生,目前在市区开了一家诊所。在看到晚报刊登的“爱心慈善行”活动的相关消息后,立即打电话和我们联系,要给“爱心慈善行”捐助5000元钱。

  “就个人来说,我现在没什么负担,就想着拿出一些钱来帮助这些贫困学生,把这些钱用在‘刀刃上’,帮他们渡过难关。”经简短的交流得知,多年来,苏医生一直热衷公益事业,曾多次为汶川地震灾区、白血病患者、孤儿等献爱心。

  爱心不分大小,慈善也有很多方式。昨天的捐资仪式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爱心人士。她叫封静,12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纯真的孩子,一颗善良的心。她带来了平时积攒的1000元钱,帮助大哥哥大姐姐们。

  “我记得以前读过一篇文章,里面有一句高尔基说的话———付出比索取更快乐!我就是这样想的,帮助别人能给他们带来快乐,也能给我自己带来快乐。虽然我的这点钱只是杯水车薪,但是如果大家都能奉献一点爱,那世界就变得更加美好了啊。”

  “当然了,参加这样的活动也让我学到了很多。这些大哥哥大姐姐能够克服困难的精神就值得我学习,回家后,我要好好写一篇感受作文。”

  每一份爱心都是厚重的,每一份爱心传递的过程都是快乐的。就像一位学生家长代表说的那样,“这是一个充满阳光的社会,这也是一个充满阳光的活动。”得到资助后,贫困学子们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不负众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做一个真才实学、品学兼优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还要做一个传递爱心、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无私奉献、扶危济困的热心人。

  连云港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徐浩佳表示,虽然晚报“爱心慈善行”这一活动所起的作用可能很微小,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这种向上、向善的力量更加强大,让社会上的正能量散发一种强磁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8月28日 1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