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给淮工贫困学子捐40万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张兵)昨天下午,淮海工学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励志奖学金捐签仪式。连云港世博勘测工程设计研究院和淮海工学院签订了“世博励志奖学金”捐助协议,从今年开始,该研究院将连续8年,每年出资5万元资助淮工土木工程学院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

  “淮工土木工程学院共有1600多名学生,其中贫困生占到30%。”淮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莉介绍,每年5万元的励志奖学金,10名贫困生平均每人可以得到5000元的资助。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生而言,5000元可谓是雪中送炭,能解决贫困生的实际困难。

  淮工共有19000余名大学生。一名大学生一年的学费、住宿费加上生活费近1万元。淮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宁晓明介绍,大学4年的开支对于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大学生而言,是笔不小的数目。目前,优秀大学生可以享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除此之外,每年学校还会拿出500多万元用于奖励优秀贫困生。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8月30日 09: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