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助学专项资金情暖474名寒门学子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 者 孙飞 见习记者 俊松 通讯员 李超)昨天下午,海州区板浦中学多功能厅内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浓浓爱心,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梁艺馨领到了3000元助学专项资金,同她一起,在市区和四县的五个发放点,全市有474名应届高中考上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得到了资助,资助资金达110多万元。

  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贫困家庭学生的上学问题,并向社会郑重承诺,保证每个贫困家庭的子女顺利接受义务教育,考上大学的学生不因贫困而被拒于校门之外。从2006年起,我市设立专项扶助资金,每年安排100万元助学专项资金帮助考上大学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在昨天的助学专项资金市区发放点,发放仪式简单而又不乏温情,给大学新生的感觉更像是一场温馨的励志学习会。

  家住海州区的刘娟同学,今年考取了贵州财经大学,由于路途遥远,已提前乘火车赶往学校。发放仪式上,其哥哥代其领了助学金,“妹妹考上了大学,家里人相当高兴,但家里生活困难,现在领到这3000元助学金,解决了我们很大的困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9月1日 16: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