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士”情系孤老9年不息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曹银生 通讯员 刘天林) 爱在重阳,情系孤老。自2004年以来,每逢重阳节连汽出租车公司“雷锋的士”队员都情系市福利院孤寡老人,不仅给他们送去生活上的帮助,还带领他们游港城、赏风景、看变化,用爱心让老人感受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10月17日,市民休闲娱乐活动场所新浦公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市福利院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他们中最大的年龄已有90岁,最小的也70多岁。下午2点,天气格外晴朗,市福利院桂香满溢、热闹非凡。当9辆“雷锋的士”缓缓驶进福利院时,整装待发的老人们急切地迎了过来,他们个个精神饱满,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队员们给老人送去60双棉鞋后,按既定行程带上老人观看城区发展变化和怡人秋景。车辆从福利院出发,沿人民路,经凌州路,驶上了新港城大道,这里有我市刚刚建成投入运行的快速公交系统,一路上老人不时被新颖的BRT公交设施、宽敞整洁的道路,拔地而起的建筑群所吸引,看着城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老人们不断发出赞叹。

  出租车一辆接着一辆停在新浦公园门口。20多位老人悠闲地走在公园里,欣赏着公园里的美景和动物园里的各类珍奇异兽。“新浦公园我已20多年没来了,原来这里是游乐场,那里还有游泳池、风车,现在变样了……”每看到一个景点,老人们都兴致勃勃地在一起议论起往事,荡漾起美好的回忆,脸上洋溢着欢乐、喜悦。看着老人们开心地说着、笑着,“雷锋的士”的队员们也都感到异常欣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0月19日 08: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