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工学子开展“关爱山区 大爱无疆”行动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杨锐冰

  【连网】 昨天下午2点,新浦苍梧绿园北门出现了一群大学生的身影。他们是淮工化工学院的志愿者,开展“关爱山区 大爱无疆”行动,是想给远在贵州和西藏的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今天上午9点开始,大学生们依然在苍梧绿园北门收集旧衣物。如果你家中有适合7岁到16岁孩子穿的旧衣物,不妨献上一份爱心。 

  支教和骑行萌发捐助之意

  今年暑假期间,淮工化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贵州省赫章县妈姑私立小学义务支教。在那里,他们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那里的孩子大都来自贫困家庭,生活用品、学习用品都很缺乏。”从贵州回来后,化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就开始准备给那里的孩子们献上爱心,给孩子们送去一丝温暖。

  无独有偶,淮工单车俱乐部的骑友,在骑车前往西藏时,经过了拉萨市墨竹的一所中学。“我们被孩子们艰苦的学习环境所震撼。”在得到了校长的联系方式后,骑友回来后就和志愿者们共同商量为孩子们捐助衣物和生活、学习用品的事情。

  校园里募集了许多衣物

  随着天气转冷,淮工化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校园各个院系的门前摆放了捐物箱。“我们鼓励大家将平时不穿的旧衣物等捐献出来,给山区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大学生志愿者高婷婷说,捐物箱摆放了两个星期,他们募集了满满一个房间的衣物。

  “现在这些衣物都摆放在近40平方米的化工学生会办公室里。我们准备在社会上募集到足够的衣物后,一起邮寄给贵州和西藏的孩子们。”化工学院大二学生陈葛说,此次校内募捐,大学生们表现得都很踊跃。

  崭新的鞋子,洗得干净整洁的衣服,还有人送来一大箱学习用品……“特别感谢市药监局,他们的志愿者送来了两箱学习生活用品,以及一些体育用品。”陈葛说。

  家中有旧衣物捐出来吧

  昨天下午,港城的天气依然很冷。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寒风中拉着“关爱山区 大爱无疆”的横幅,向过往的行人募集旧衣物。

  “很多市民在听说我们的行动后,专门回家拿来不穿的旧衣物。你看,才短短半小时时间,已经募集了七八包衣物了。”高婷婷高兴地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1月29日 09: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