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好人”张培干获评“第三届市道德模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董纬) 日前,第三届市道德模范评选结果对外公布,用真爱“唤醒”植物人妻子的“东海好人”张培干榜上有名,获评孝老爱亲模范。

  此次评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广电总台联合举办,从2012年3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展开评选。经组织推荐、审核公式、群众投票、组委会讨论研究程序,最终评选出张培干等10位道德模范。

  张培干是安峰镇农民,参加过援助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工程建设,现居牛山镇北辰社区四中路。2001年,他的妻子许士花因脑血管梗塞成为卧床不起的“植物人”。10多年来,张培干不离不弃,精心照顾,用真爱“唤醒”了妻子,以无怨无悔的守望演绎了平凡而伟大的人间真情,被称为新时代的“东海好人”典范。

  张培干的事迹经《今日东海》、《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现代快报》、江苏文明网、中国文明网、连云港电视台及全国其他网络媒体宣传后,引起社会积极反响,2012年7月入围“中国好人榜”评选,2012年8月作为全市唯一典型荣登“江苏好人榜”。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月4日 10: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