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家人病床前守着甜甜迎新年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锐冰)2月7日,解放军第一四九医院。甜甜虚弱地躺在病床上,母亲王小艳坐在病床边,紧握住女儿的手,无声地流泪。2月2日出院后,由于发烧、连续流鼻血,甜甜的血小板指数骤降。2月5日,甜甜再次入院。

  昨天上午最新的检验报告显示,甜甜的血小板指数已经下降到11,这也是甜甜患病来的最低指数。

  明天就是除夕了。甜甜和家人,将在病房中迎来新年的曙光。“我们哪儿也不去,就在医院守着女儿。”母亲王小艳把女儿抱在怀里,满脸泪痕和坚守。

  原本想出院回家过年

  “现在哪儿也不去,守着女儿迎新年”

  2月5日上午,记者曾和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甜甜家中看望她,并送上一万元爱心救助金。当天下午,由于连续流鼻血,身体过于虚弱,甜甜的父母再次把孩子送到第一四九医院。

  “住院这两天,甜甜还在断断续续流鼻血。”父亲朱加学一脸忧虑,“今早的检验报告上显示,女儿的血小板指数降到了11。”

  母亲王小艳原本瘦削的脸庞,显得更加憔悴。作为母亲,这几夜,她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女儿的鼻血止住一会,又流起来,断断续续没有停止。”

  躺在病床上的甜甜,鼻孔因为不停地塞换棉球,显得有些大。常人的血小板指数在100至300之间,甜甜却只有11。孩子的脸上,已经看不到一丝血色。

  “原以为孩子的病情暂时稳定了,出院回家准备过年。现在,我们哪儿也不想去,就在医院守着女儿迎新年。”王小艳说。

  八名边检战士随时准备着

  “需要多少血,我们给甜甜输!”

  病床上的甜甜,失去了往日的活泼与开朗,时不时哭闹。“甜甜的血小板指数太低,今天我们准备给甜甜输血小板,帮她渡过危机。”昨天上午,甜甜的主治医生关亦兵,正在给甜甜开输血单。

  上午10点半,第一四九医院已经跟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抢救甜甜的血小板,在路上“飞奔”。护士长罗婷说,甜甜的病情还会反复,医院会尽力抢救甜甜,让甜甜能安然地过年。

  “甜甜的鼻腔里有溃疡面,一旦感冒、发烧,就很容易引起出血。”主治医生关亦兵仔细观察了甜甜的鼻腔,“失血过多,造成血小板过少,会引发一定的风险。”

  得知甜甜病重,昨天上午,第一四九医院院长焦留宏来到病床前看望甜甜,并送上新春大礼包。“需要多少血,我们给甜甜输!”边检的8名战士随时为甜甜准备着,他们都是O型血。

  陌生人的温暖与关怀,让甜甜的家人为之感动、落泪。不善言辞的朱加学,只是不停地说“谢谢”,嗫嚅着再也说不出其他的感谢之词。

  爱心汇聚陪伴甜甜

  “甜甜,加油!你最棒!”

  在看了本报有关甜甜的连续报道后,昨天上午,市艺术研究所党支部一行人,来到医院看望甜甜,给甜甜带去了1000元爱心款。“用我们的爱心,在甜甜的年龄后面加一个‘0’。希望甜甜能活到90岁。”9岁的甜甜懂事且坚强,感动着市艺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倪爱德。看到本报的报道,他的眼眶红了好几次。

  昨天,本报和市志愿者协会一起,也为甜甜送上了3000元爱心款。这些爱心款,都是爱心市民在看到甜甜的相关报道后,送到本报和市志愿者协会的。

  同样是昨天上午,连云区墟沟街道办事处的3名大学生志愿者,提着红灯笼,带着窗花、中国结,来到甜甜租住在墟沟的家中,把这个家清扫、装饰一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2月8日 08: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