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利网让更多困难人群受益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吴淑珩 张垠) 春节在即,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在全市各地全面展开。随着我市社会福利网的逐渐完善,这种传统的助困模式已经成为扶贫济困工作的方式之一。社会福利保障工作由“保障”转向“普惠”是我市今后的发展方向。目的只有一个,让尽可能多的人受益,让困难人群有能力脱离单纯的“吃救济”。

  新的社会福利中心工程封顶

  新的市社会福利中心称得上是2013年最值得期待的一项工程,该项目选址科苑路东、青峰路北,北临规划河道、东依规划医院,占地46.6亩,总建筑面积约3.7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8亿元。建成后的市社会福利中心将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和教育为一体,拥有300张儿童床位和700张养老床位,是一座现代化、多层次、多功能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

  新建设的市社会福利中心于2012年5月开始施工,8月15日土建施工正式开展。截至目前,该工程的七栋单体已全部封顶,墙体正在紧张有序的砌筑中,预计2013年上半年将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

  残疾人开展文体活动有了好去处

  包括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培训中心、残疾人文体中心三个主体建筑在内的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去年12月正式破土动工,该中心选址市云台农场经一路北、明远中英文学校西地块,占地22亩,总建筑面积10633平方米,预算总投资3080万元,预计2013年底竣工。

  其中正在建设中的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主要为我市市区16-60周岁的成年智力残疾人、病情相对稳定的轻度精神残疾人、部分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免费托养服务,中心建成后可供200名残疾人集中托养。

  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建设规模为2265平方米,主要为我市市区在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免费提供具有针对性、专业性、经常性的职业指导、帮托服务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从业能力。中心建成后将开展工艺美、服务类、家电机电维修类和农村种养业、加工业、服务业培训及创业项目技术培训。

  为了给我市残疾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提供良好的平台,我市此次建设的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中心建设规模达2248平方米,将成为市区残疾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及训练的重要场所,除了音乐、舞蹈、绘画、书法、康复等专门区域外,还建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等竞技体育运动的标准化室内训练馆。

  民政公共服务能力再提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2月8日 08: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