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再次聚焦东海“烧伤小哥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童发)东海“烧伤小哥俩”引起央视的持续关注,6月1日,央视12套《社会与法》栏目再次聚焦这对兄弟。

  4月6日傍晚,石榴街道麻汪村顽童李浩冉、李浩兄弟俩因与同伴顺顺(化名)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情节,被意外严重烧伤,后在媒体、社会各界和天使妈妈基金会的帮助下,于5月7日转往解放军总医院北京附属医院接受治疗。赴京至今,哥哥李浩冉已做完3次植皮手术,弟弟李浩已接受2次植皮手术,目前,小哥俩状况平稳。但令人担忧的是,小哥俩的治疗费用与日俱增。小哥俩的父亲李康在电话里告诉笔者:“目前医疗费已高达50万元,对俺这样的家庭来说,资金缺口太大了,真不知如何是好。”

  央视此次再度聚焦小哥俩,先后深入兄弟俩所在的北京附属医院和石榴街道麻汪村,对小哥俩治疗进展、家庭状况、社会关爱、法律援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采访。在麻汪村采访期间,央视记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细节挖掘,并对小哥俩的事发现场进行还原。央视记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专题片,唤起人们对这起悲剧的警醒,唤起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帮助小哥俩渡过难关。”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6月5日 0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