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医院摔倒保安伸手救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徐芳 通讯员 何炳虹 薛梅

  【连网】近日,一位老人从市一院门诊大楼里出来,途经门口时他没有走一旁的坡道下去,而是选择走台阶,一瞬间,老人脚底一个不稳栽倒在地。这惊险的突发状况引起了在不远处执勤的保安经理孙存标和保安队长高兵等人的注意,几个人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老人身边,一旁的护士也赶紧围了过去。救人要紧。在路过的医生的指导下,保安队员立即推来担架车,将老人平抬上车,送急诊抢救室。

  “我们问他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谁知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们当时就感觉他可能有点蒙了。后来他好不容易说出自己刚刚体检完,于是我们把老人交由护士照顾后,赶紧往3楼体检中心跑。”孙存标说。

  孙存标和高兵找到体检中心,护士长和护士调取当天的体检资料,查出这位七旬老人来体检的时候是和以前的同事一块来的,后来就落了单,所以离开的时候是一个人,但是这位老人的体检资料上并没有留下联系电话,这让孙存标、高兵等人犯了难。

  “一方面体检中心给这位老人的单位打电话求助,另一方面我们请所在辖区浦东派出所的民警过来帮忙。”孙存标说。很快,老人单位的电话打通了,护士长把老人的情况简单说了一下,对方立刻开始寻找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浦东派出所的民警也很快赶到,几经周折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到中午时分,老人被闻讯赶来的女儿接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6月28日 09: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