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BRT站台内突然晕倒 站务员及时伸援手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健)“感谢海通公司两位好心的站务员,是她们在我的家人晕倒后,伸出援手,帮助我们联系医院。”8月27日,连云区的一位市民告诉本报新闻热线。原来,在几天前,自己的家人在BRT站台等车时,突然身体不适,晕倒在站台内,随后赶来的两名站务员经过急救,让女乘客醒了过来,并为女乘客联系了家人和医院。

  据介绍,几天前的一个上午11时许,在一四九医院下行站站台内,空荡荡的站台内只有一名女乘客在候车,也许是有些疲劳,这名女乘客站了一会后,慢慢地坐在了站内的候车座椅上,而随后的一幕让站务员大吃一惊,女乘客突然晕倒在地。“我一看,有人晕倒了,头部倒在地上,双腿搭在长凳上失去意识,我就招呼同事赶紧冲过去帮忙!”该站站务员孙菜红说,当她和另一名站务员王凤冲到乘客身边时,发现倒地乘客脸色发白,腿部也在抽搐,整个人陷入昏迷状态,“看到乘客这种情况,我们一边大喊,想唤醒乘客,一边让同事拨打120!”这时,在附近的两名民警也赶了过来帮忙。

  “怕女乘客昏迷不醒出现危险情况,我们一个人抱着女乘客,一个人掐她的人中。”站务员王凤说。很快,这些急救措施让昏迷女乘客醒了过来,随后,120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经过现场120工作人员的检查,女乘客身体恢复了一些,但还是感觉身体不适,在医生的建议下,女乘客坐上了120急救车,为了更好地照顾女乘客,一名BRT站务员也跟在急救车上。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8月28日 1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