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俊廷牵动港城市民心 爱心人士为患儿父亲义卖画作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王一平 张洲)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了患白血病的相俊廷小朋友,昨日,港城爱心人士在新浦陇海步行街为其父亲义卖画作并募捐。截至下午4时,共卖出画作3幅,筹集爱心款近2万元。据介绍,这笔爱心款将于两日内送到相俊廷小朋友手中。

  今年54岁的相港身患鼻窦癌,在与癌症对抗的两年时间里,用去了家中全部的积蓄。今年9月份,不幸再次降临到他家,他11岁的儿子相俊廷被查出患了重型白血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为了筹集治疗费,相港带病作画卖钱,相俊廷的母亲王冬梅更是通过献血的方式,来换取儿子无偿使用血小板。

  相港家的特殊情况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昨日上午,致力于慈善事业的“红五角行动”项目组连云港站全体爱心人士为相俊廷小朋友在新浦陇海步行街举行义卖画作活动。不少行人听说了相俊廷小朋友的病情后,不忍心买下这位重病父亲呕心沥血的作品,而是纷纷捐款。“这是我的零花钱,我现在把它全部捐出去,希望相俊廷哥哥的病能早日康复。”昨日上午,8岁的范仔钦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现场,从储钱罐中拿出积攒了四五年的数百元零花钱,全部捐给了相俊廷。

  中午12时左右,一位不愿留名的女士来到现场,听志愿者们介绍了相港和相俊廷的情况后,她当即掏出了600元钱塞进了捐款箱,她还记下了相俊廷的银行账号,表示还将给相俊廷汇去爱心款。除了热心市民捐款,“红五角行动”项目组连云港站成员也纷纷捐款,数额达到8000余元。

  据介绍,在活动中,捐款5元或者5元以上的爱心人士,就会得到一个平安果。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有5箱平安果送出,共义卖画作3幅,募集捐款近2万元。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1月11日 09: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