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老板雇佣下岗者感谢邻里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当年创业时举步维艰,靠着大家的热心帮助,终于在事业上小有成就。如今,身为一家洗车店老板的邱娣,招工时优先录用下岗的老邻居们,以此来感谢大家当年的热心帮助。

  2002年,大学毕业后的邱娣,在求职路上屡屡碰壁。结婚之后,家庭生活全靠丈夫挣的微薄薪水维持。迫于生计,邱娣决定自行创业。当时的邱娣既缺资金又缺技术,就凭一股子劲头,打算开一家洗车店。“有一天和新潮社区工作人员聊到这事,她们建议我去参加社区和街道组织的再就业、创业培训。培训结束后,思路打开了,也有了信心,就准备放手搏一把。”

  创业培训班结业后,掌握了技术的邱娣又遇到了资金难题。好在邻居们听说了她要创业的事情后,纷纷向其伸出援手。“那时的我,只要开口借钱,邻居们几乎没有拒绝的,大家根据各自的经济能力,或多或少地借给我一笔笔钱,帮了我的大忙。” 邱娣说,在艰难的创业起步阶段,她每每想起这事,心头便涌起阵阵暖流。

  从最初租廉价房,到现在有房有车,从露天洗车到拥有两家洗车店,夫妻俩渐渐打拼出一番天地。回过头来再谈“创业时期的艰苦”,邱娣说得很轻巧。而让她挂在嘴边的,一直是“感谢”。她说,这十几年下来,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1月28日 10: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