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超市收到全国各地爱心包裹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刘阳) 上周六,本报刊登了《民警开办“爱心超市”传递正能量》一文,报道赣榆县柘汪镇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警务室里开办了一家小超市,专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事迹。此后,该事迹通过报纸、电视以及网络等媒介迅速传开,全国各地的爱心群众,纷纷邮寄包裹到这家小超市。

  自从赣榆县柘汪镇边防派出所的这个小超市开办之后,住在村里的李平三老人,就成了这里的常客。昨天,李大爷又来到了爱心超市里,他发现屋内多了几排货架,货架上的物品也增加了许多。

  “大爷,您过来下,试一试这件棉外套,这是爱心群众专门从外地寄过来的呢!”见李大爷进来,民警刘陈伟放下手中的活儿,笑着迎了上去。

  在刘陈伟的帮助下,李大爷穿上了棉外套,感到非常满意:“衣服很合身,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以后天气要是再冷的话,您家里没有棉衣棉鞋,就随时到我这里来领。”刘陈伟嘱咐道。

  刘陈伟告诉记者,近日,有广州、苏州、无锡、泰州、盐城等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通过邮寄的方式,给超市寄来了旧衣服、鞋、帽等日常生活用品。

  “寄来之后,我们会按照一定程序,在第一时间内以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通知爱心人士,并将物品登记在册,记录好物品的来源与去向。超市有困难群众所需要的东西,民警也会电话及时通知他们过来免费领取。”

  据了解,目前,这家小超市已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200余次,所捐物品大多为学生用品、玩具、旧衣服、鞋、帽等日常生活用品,帮助困难群众50余次。

  对于爱心超市未来的规划,民警刘陈伟表示,超市日后仍将依托群众工作基础,进一步扩大规模和影响范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2月12日 09: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