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爱心涌向千里之外的元宝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李广新 王君 瞿霞)可爱的元宝离开港城回老家已经半年多了,时至冬日,元宝母女的生活状况再度牵动着港城众多爱心人士的心。12日,本报将派两名记者专程赶往千里之外的四川南充看望元宝,为她送上本报和港城众多好心人的祝福和爱心款。

  元宝的妈妈是一位精神异常的流浪孕妇,2012年9月,被送到市救助站时已经怀孕8个多月,自己却全然不知。由于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地址,根本无法找到她的亲人。为了孕妇和肚中胎儿的安全,市救助站将她送到新浦区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养身体。2012年12月7日下午4时30分许,孕妇剖腹产下一名健康女婴,妈妈为她取名“元宝”。

  今年1月15日,本报做了《元宝 你的家在哪》的系列报道,希望能够帮助元宝找到亲人,早日回归温暖的家庭。该系列报道见报后,在读者和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家庭纷纷向元宝奉献爱心,给元宝捐赠奶粉和衣物,还有一些爱心家庭打算收养元宝,给她一个温暖幸福的家。

  经过不懈努力和耐心查找,5月10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终于联系上南充市大河镇政府工作人员,最终找到了元宝妈妈袁银平的老父亲。5月21日下午2时30分,在五名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护下,元宝妈妈带着孩子回到了四川南充老家,与失散20多年的亲人团聚。

  虽然元宝回到了亲人的身边,但是元宝的命运仍牵动着众多港城人的心。时至冬日,本报决定安排两名记者带着礼物和慰问金赶赴四川南充看望元宝。听说本报记者将赶赴南充回访元宝,全福“党员的士”车队队长顾友法向队员们发出爱心倡议,市十佳道德模范、“江苏好人”孙明福和被评为“中国好人”的诚信的哥朱洪树等积极响应,三位党员的哥自愿将一天的运营款全部捐献出来。昨日上午,党员的哥将1000余元爱心款交给记者,请记者转交到元宝的亲人手中。新浦区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也行动起来,踊跃为元宝捐款捐物。新浦区红十字会会长陈长坝了解到元宝的家庭状况,同样伸出了温暖的双手。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2月12日 08: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