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三市民寒夜救起落水女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许兵 通讯员 孙立荣)23日晚上8时许,在灌南县城人民桥南侧河滨路约300米处,一名花季少女的生命即将被寒冷的盐河水吞噬的危急时刻,正在附近聚餐的三位市民闻讯赶到,合力将少女救上岸。目前,获救少女已经被家人平安接回。

  刘启光、李忠平、李卫兵三人是多年好友,日前,三人相约在县城河滨路刘启光家附近小聚。正在推杯换盏之际,刘启光16岁的女儿急匆匆地跑过来说:“爸爸,不好了,河边有人喊救命!”获悉这一情况,大家迅速丢下碗筷,奔向出事地点。

  此时室外天寒地冻,几个人赶到出事地点时,岸边已经聚集了好多人。有人拿着手电筒照射发现,在距离岸边4米多远的盐河中间,一个身影浮在水面,不时发出微弱的呼救声。眼看落水身影正在慢慢下沉,刘启光、李忠平、李卫兵三人脱掉外套,准备下河救人。正在这时,李卫兵发现几米远的一家装潢店的灯亮了,迅速跑了过去,向店主借了一根六米长的铝合金长杆,飞快地奔向出事地点。“快抓住!抓紧了!”众人齐声高喊。听到声音,河中的身影本能地抓住了这救命的长杆,刘启光、李忠平、李卫兵手握着长杆,一点点地向岸边拖拽,四米、三米、两米……当身影到达岸边时,三人合力将之架上了岸。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2月25日 11: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