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子火中救出熟睡老人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杨济泽  通讯员 王竹青 杨莎)昨日中午,连云区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3号楼一小屋内突然着火,而70多岁的老人杨怀珍还熟睡于屋中不知情。此时,社区居民王学花恰巧路过,看见屋内冒出黑烟,奋不顾身地冲进屋内将老人救出。

  据悉,今年41岁的王学花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成年后留下了跛脚的后遗症,在社区和家人的帮扶下,经营着一家小商铺。“我去仓库取货,路过老太太独居的小屋,这才发现着火。”王学花向笔者介绍道。被救出的老人杨怀珍身体有疾病,行动不便。“要不是遇到好心人,今天我怕是爬不出这小屋了。”老人坐在自家门口一边流泪,一边随口念叨着。

  “我找到老太太时,她还在沉睡。我本身也有残疾,一个人没法抬出老人,我朝路边大叫,吸引了路人,一起将老人抬出了小屋。”王学花说,她冲入屋后,发现老人躺在床上,“小太阳”倒在了木椅上,引起了这场小火灾。所幸发现及时,在火势蔓延开之前,王学花用自家仓库的水先将火扑灭了,老人也没有受伤。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2月25日 11: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