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汽“雷锋的士”车队爱心桌椅捐赠留守儿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葛刘园) 日前,连汽“雷锋的士”车队驾驶员放弃营运,将新买的6套电脑桌椅送到新浦站北社区,捐赠给“留守儿童”。

  73岁的李保英是我市第一代“雷锋车手”,新浦浦东街道关工委副主任,也是站北社区的爱心居民和社区校外辅导站站长,成为“留守儿童”的“爱心奶奶”。为了给社区“留守儿童”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方便孩子们暑假和双休日时上网查找资料,李保英积极联系,帮助社区建立“关心下一代”电子阅览室。去年年底,上级部门为站北社区校外辅导站电子阅览室配备了6台电脑。

  在组建活动室时,李保英却遇到了一个不小的难题:有了电脑,却缺少电脑桌和椅子,让“爱心奶奶”心里很是过意不去。“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电脑桌椅的难题”,李保英心里暗下决心。她第一个就想到了连汽“雷锋的士”车队队长邱永军,多年来,他一直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助弱势群体。于是,李保英与邱永军取得了联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4月14日 08: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