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哥孙明福: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孙明福从1995年开始从事出租车行业,是四星级出租车司机。2011年5月14日,孙明福驾驶苏G55929的出租车,将大连籍的吴先生送到沈海高速路口,准备搭车返程,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在返回市区的路上,孙明福发现乘客落下的拎包,他没有来得及查看包里的物品,赶快调转车头,将装有65万元现金的包送还乘客,并婉拒了乘客送给他的1万元酬金。对于孙明福来说,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2002年,孙明福加入了全福公司的党员的士车队,成为一名志愿者。

全福出租汽车公司 孙明福:我在我们这个公司,党员的士车队,也给予我很多正能量,使得我才能继续走下去。

孙明福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他连续12年义务接送高考生。孙明福志愿服务时长达1300多小时,而在孙明福眼里,这一切十分平常,甚至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全福出租汽车公司 孙明福:作为我来讲我只能提供一个交通的便利,让他安心考试,没有后顾之忧。所以每年不知不觉就要把这些事做掉了。

孙明福先后被授予学雷锋先进个人,新浦区爱心市民,市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十佳道德模范,当选江苏好人,被江苏省文明办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入围中国好人榜。

孙明福:得到这些荣誉后,我就觉得我身上的担子比较重,身上的责任心更大了,促使我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努力些,去帮助别人。

昨天上午,我们在和孙明福聊天的过程中,公司的领导又向我们讲述了很多孙明福所做的好人好事,就在近日,孙明福还去看望了一位抗战百岁老人孙玉玲。

孙明福:我是一名志愿者,所以说有责任去看望这个老人,关怀一下,你说我给老人做什么事,可能做不到,就是去看一看,也是给我自己心里当中有一个安慰。

孙明福就像一缕春风温暖了多少人的心灵,他表示,自己将会持之以恒的将善事做下去。

孙明福:在搞好我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都会帮助。

全福出租车公司总经理 张春军:孙明福做很多感人的好事,我想对我们全福公司,包括所有驾驶员也是一个教育,一个学习的榜样,相信我们所有驾驶员在孙明福的影响下,我, 学雷锋活动开展更好。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3月17日 17: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