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李文伦:书香传递爱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1995年,李文伦同志怀着书业报国理想,从市开发区一家企业副总的位置上主动下岗分流,以2千多元资金白手起家,创办了连云港书店连锁有限公司。在创业致富的同时,李文伦一直把慈善事业也放在首位,他说,他要把自己利润的三分之一用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把精力的三分之一也投入到社会中。从2003年开始,李文伦为社会捐赠的综合图书阅览室已超过130个。他还先后为全市大中小学的各种活动提供无偿资助近百次价值10多万元,截止2010年,他已现金资助近300名特困生和残疾儿童完成学业,为市儿童福利院孤儿,为市残联语训中心残童以及全市中小学无偿援建和援助图书阅览室40多个,为三区四县的农村孩子无偿援助农家书屋30个,价值几十万元。

李文伦:社会慈善已经成为我本人和企业全体员工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过去在做,今后一如既往的还会去做,因为一个人做一个好事并不难,难的是经常的长期一辈子从事好人好事。

在得知《帮女郎》栏目开展万人微心愿活动,李文伦也是非常关注,在板桥中心小学有一位许月小朋友,家庭比较贫困,许月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艘简陋的渔船上,学校距离他的家有五里路,每天四趟,就是二十里多里,单趟就要走上半个多小时,遇到恶劣天气,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许月的心愿就是拥有一辆自行车。李文伦在获知这个信息后,主动和记者一起来到许月家里,并送上自行车和许多书。

李文伦:资助这个贫困生,包括帮助贫穷的孩子,我想是我们企业文化一个重要内容,我们企业十几年来一直在做这个事情,作为公众媒体公开报道的典型的孩子,那值得我们去做这件事,我们也非常愿意为社会多做一份贡献。

李文伦坚持做慈善十几年,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他先后被评为连云港市首届道德模范,连云港市爱心市民和感动连云港十大典型人物,2010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在2011年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中双双荣获了全省首届十佳最具爱心慈善行为奖。

李文伦:应该说崇尚荣誉,履行责任,这两句话是连在一起的,正因为对社会尽了一点责任,社会给我们肯定,实际上这种肯定是一种鞭策,对我们有理想有追求的同志来讲,更多的为社会做点事,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愿意去终身履行的一件事。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3月17日 17: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