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周秀丽:居民身边的“社区总理”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在海洲湾街道营山社区,提起周秀丽,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有困难就找周秀丽,没有她解决不了的事,周秀丽现担任海洲湾街道副主任科员兼营山社区党委书记,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在从事社区工作的24年里,周秀丽从小姑娘干到了老大婶,她把自己的青春、感情、智慧、心血和爱心全部倾注到社区工作上。

周秀丽:我们作为社区主任书记,党员干部,尽心尽力,帮他解决,导致了居民信任你,其实这是一种信任,要不然他不会找你的,好多大城市的居民他不一定认识他家居委会主任书记,就是说通过互相之间真诚的交往,真诚的用心做事,得到居民的信任,也对我们营山社区有一定的威望。

在营山社区,社区哪段道路不好走,哪家婆媳之间有矛盾了,哪户居民有困难了,哪位五保户需要照顾送钱了,她总是一一放在心上,及时送去组织的温暖,得到广大居民一致称赞,这些行动让她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营山社区居民:周主任从事社区工作二十多年,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家中,对老百姓所思所想所犯的事情都心中有数,老百姓有什么要求,有什么事情她都放在心里面,拿当自己的事情一样去做。

周秀丽:通过与家庭的接触,在邻里之间的接触,我倒觉得如果是作为一个社区干部,从道德上讲,起码弘扬一种正能量,通过小家到大家,到整个社区,给和谐稳定也带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2011年,周秀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整合辖区资源,在海洲湾街道率先打造居民自治议事室,引导居民通过自治议事,议出办法,议出路径,力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促进纠纷就地化解。截止目前,已经成功化解纠纷几百起。

周秀丽:拆迁期间的钉子户,在拆迁与政府一直对抗,通过我的努力化解了,还有重大事故突发事件引发大的矛盾,我们出面把它解决了,在这个时候,不管受多少委屈,我觉得事情结束的时候,心里还是比较满意,因为人活一辈子,在这个一生当中,能为老百姓做了一些事,我还是非常开心的。

她本人多次获得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市百家新女性,市人民调解能手,连云区先进生产工作者、区优秀党员,取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等称号。

周秀丽:在今后工作中,我会带领我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把老百姓的事情还是放在第一位,用心用真诚用我们的真心为每个老百姓解决难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3月17日 17:35:32